商阿略阿略

ao3:sanglue
存档:https://writee.org/sanglue/

[杀犬]神明在上(一)

开新坑啦,小短篇,大概很快就能完结

很久很久没写文了,手有点生,算是做复健吧

这篇主要讲的是幼犬,感觉题目改成《幼犬历险记》也可以(。

那么,希望大家喜欢  =333=

全文链接:

神明在上(一)

神明在上(二)

神明在上(三)

神明在上(四)

----------------------------------------

雪又下得大了。


犬夜叉跌跌撞撞地跑出一片黑色的杉树林,然后弯下腰撑着膝盖大口地喘气。他一边努力平复着自己过于剧烈的喘息声,一边警觉地四处环顾,戒备着那个追了他许久的,长了八只脚还喷着腥臭口气的恶心家伙突然冲出来抓住他。


四周很安静,只有又密又急的雪花簌簌落下的声音。半妖赤裸的足踩在松软的雪地上,脚底微微下陷半截,然后只一小会儿的功夫,连脚背都被刚落下的雪花盖住了。


也许火鼠裘可以保护犬夜叉的身体免受寒冷的侵害,但那件火焰一样的羽织却对半妖赤裸的脚丫一点帮助也没有。针刺一样密密麻麻的疼痛侵袭着犬夜叉的足,他咬了咬牙,站直身体在原地跺了跺脚。然后他呼出一口气,仰起头看着铅灰色的天空,小声地叫了一声“妈妈。”


妈妈,这个世界上他最亲最爱的人,在几个月以前因病不治去世了。那个时候,那个人类城堡的城主,他母亲的父亲,坐在华丽宽大的座位上,转动着手指上硕大的戒指,阴沉着脸对他说,“半妖,这里不是你该待的地方。看在我女儿的面子上,我不杀你。但你以后不得再出现在我城堡的范围内,也不得出现在我城堡附近的村庄和山野里。要是有人报告给我说有半妖在这里游荡,那么……”


他就那样两手空空地离开了那座埋葬了他母亲,承载过他少许快乐和绝大多数不快乐记忆的恢弘城堡。怀里面揣着他偷偷藏下来的母亲用过的胭脂盒,这让他觉得他并不是真的一无所有。


独自流浪的生活是很不好过的,何况他还只是半妖中的幼崽,离成年还有很久很久。他不敢靠近人类村庄,人们只会用石子和瓦块,甚至锄头和菜刀招呼他。而他也不敢一直待在荒原山野里,毫无战斗力的幼年半妖对许多妖怪来说都是一块行走着的又嫩又香的肥肉。


这几个月过去,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活过每一天的,他都不敢置信自己真的能活过每个太阳升起的第二天。


犬夜叉不再看天空,他低下头按了按怀里那个装了胭脂的贝壳,在心里默念道,谢谢神明大人庇佑我,谢谢妈妈保护我。


雪花像一群玉色的蝶,裹在薄暮的朔风里不知疲倦地兀自飞舞着。天色越发暗了,万籁俱寂,周围只有风声和雪声,以及半妖逐渐平缓下来的呼吸声。


他最后再回头望了一眼自己踉踉跄跄跑出来的密密丛林,心脏砰砰地跳,然后他从雪地里努力拔起自己快要冻僵了的双脚,继续向前跋涉。那只丑蜘蛛怪也许还没有死心,还在后面的林子里到处找他,也许……也许甚至就躲在附近哪个地方窥伺着,等着他走错方向自投罗网。


但不管如何,他都不能再继续停留在这里了。


抬脚,落下,再抬脚。脚底几乎没有知觉了,他机械地一步步在雪地里跋涉着,彻骨的寒冷包围着他,连血液似乎都在慢慢冻结,而四周依旧是一望无际的银白色,雪花铺天盖地。


犬夜叉混混沌沌地想着,不管如何,不能死在那样丑的丑八怪的肚子里,就算真的要死,他也情愿被一个长得好看点的妖怪吃掉。他就这样乱糟糟地撑着最后一口气,翻过了前面那座矮矮的山岗。


然后,他呆住了。山岗之后,矗立着一座神庙,一座废弃已久的神庙。神庙看起来长年失修,外墙已经斑驳脱落,破损的庙门摇摇欲坠地挂在门框处,被朔风吹得吱嘎作响。


欣喜若狂的半妖赶忙连奔带跑地冲下山坡,只觉得自己莫名地浑身又充满了力气。他在心里小小地雀跃着,想着如果能在这座神庙里躲一晚的话,说不定他真的能够摆脱掉那只蜘蛛怪。


神庙高大,远远瞧着虽然破旧不堪但也还算恢弘,犬夜叉进得殿内才发现这座神庙被废弃的时间怕是太久了些。他先转过身小心地掩好了两扇破损的大门,然后才仔细地环顾了一遍庙内。


这座神庙的外殿里几乎算是空无一物,蛛网和灰尘覆盖着的神龛歪歪斜斜地倒在了地上,神像不知所踪。月亮早已升起来了,此时月光透过破了数个大洞的门扉亮堂堂地照进殿内,让人一览无余。


犬夜叉有点失望地叹了一口气,连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要叹气。如果神像还在的话,他倒是很愿意拜祭下这座神庙里供奉着的神明大人,感谢他提供了一个帮他躲避风雪的栖息之地。他按了按怀里的胭脂贝壳,抬脚准备进入内殿再看看。


他慢吞吞地穿过空荡荡的外殿,目光漫无目的地从两旁的墙壁掠过,然后他顿住了脚步。墙上画着大幅的壁画,只是色彩褪色剥落得太严重了,他先前竟没注意到。


他目不转睛地盯着那面墙壁,努力辨认着壁画上残留的痕迹。那上面绘制着一条巨大的妖犬,双眸血红,身披白色长毛,脚踩五彩云团,背后是熔金烈日,灼灼火焰。那样一条威风凛凛的妖犬,站在云端向下俯视着,俯视着壁画下方的人类城池,俯视着壁画之外的半妖犬夜叉。


犬夜叉觉得自己似乎真的正在被壁画上的那双血眸注视着一样,让他的心里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奇怪感觉。他摇了摇脑袋,控制住自己不再看向那幅壁画,然后把目光转向了对面的另一堵墙。


另一堵墙上,画着的竟是个俊美无双的青年。画上的青年一头银发扎成了高高的马尾束在脑后,两边脸颊上各有一道闪电状的紫色纹路,白衣黑甲,腰挎长剑,嘴角微弯,神情似笑非笑,看起来既威武又漂亮。


看着这幅壁画的犬夜叉忍不住全身震了一下。他认得这幅画,难道,难道壁画上的仙人,就是他从小知道的那位神明大人吗?


他的心思又飘远了,以前他妈妈还在的时候,每逢他生日时都会亲手给他做红豆饭。她会摸着他的头发,对他说要多吃点,多吃点才能快快长高,快快长大。


想到热腾腾香喷喷的红豆饭,犬夜叉的肚子不禁又咕噜噜地唱起歌来。他用力按住自己的肚皮,让它不要叫得那么欢快。说起来,其实今天也是他的生日,只是会给他做红豆饭,会摸他的头发,会温柔地对他微笑的人已经不在了。


以往他过生日的时候,他独自坐在案几旁边嚼着饭团和年糕,而妈妈会从箱子的最底处拿出一幅画卷细细摩挲。他知道那是妈妈偷偷藏起来的,不能让城堡里的其他人知道,所以他一个人也没告诉,这是他和妈妈两个人的秘密。


那幅卷轴上画着一个人,银发金眸,白衣黑甲,就跟这座神庙里壁画上的那个人一模一样。妈妈水葱一样的手指缓缓扫过画卷,温柔地描摹着画中人的眉眼。犬夜叉一声不吭地低头吃着自己的红豆饭,他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妈妈会低声向画卷上的那人祈述,“要保佑我们犬夜叉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地长大啊。”


犬夜叉有一次问过妈妈画上的那人是谁,妈妈却没有回答,只是一把把他拥进了怀里,温凉的眼泪落在犬夜叉的脖子上,他默不作声地环紧了妈妈。他想,他又惹得妈妈伤心了。从此之后他再也不问。


一年又一年,每年他的生日妈妈都会向那画卷上的人祈祷,求他保佑自己平安快乐,一生顺遂。他在心里默默认定那是一位不知名的神明大人,所以妈妈才会向他祈愿。


犬夜叉想至这里,回过神来,他又仔细看了一遍壁画上的人,越发肯定这就是那位大人,他不知晓名字的在冥冥之中庇佑过他的神明大人。


他绷起小脸,努力让自己的表情显得严肃又端正,然后他双手合十,准备给神庙里的这位大人行个正式的拜礼。而值此时刻,殿外突然狂风大作,一股股腥臭的气息涌进来,填满了这座空旷的神殿。熟悉的尖利难听的桀桀笑声在风雪里响起,几乎穿透了犬夜叉的耳膜,他听到追了他一天的那只蜘蛛怪在屋外笑道,“可算找到你这小滑头鬼了,还不快自动钻进你八脚大人的肚里来?”


犬夜叉脸色变得惨白,一屁股跌坐到了地上。

 

-tbc-

 

 

评论(22)
热度(1754)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阿略阿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