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阿略阿略

ao3:sanglue
存档:https://writee.org/sanglue/

[杀犬]旧事1(《无月之夜》番外)

全文链接:

旧事1

旧事2

---------------------

没有任何征兆的,刚刚过午,天色就完全暗了下来。墨色的层云堆叠,雨水瓢泼一般倾倒在大地上。


我讨厌下雨,大妖怪厌恶地想道。


杀生丸皱紧眉头看着搭在自己肩上的裘尾,往常蓬松柔软的雪白绒毛正湿淋淋地纠缠在一起,又重又冷。雨水顺着衣领的缝隙流进脖子和胸膛,蛇一样冰冷潮湿的触感在身上蔓延,令人不舒服极了。


他回头看了一眼跌跌撞撞跟在自己身后的半妖,小鬼的个子很矮,还不到自己的腰部高,正艰难地抬腿翻过这片树林里随处可见的虬枝错节的老树根,努力想要追上自己的步伐。


犬夜叉鲜红色的火鼠裘已经完全湿透,紧紧地贴在身上,显得那小身板更纤细了。银发一缕缕地贴在脸上和额上,整个人凄惨得像只落水的小狗。


杀生丸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其实也跟犬夜叉一样。


杀生丸停了下来,在原地等待着他没用的半妖弟弟。如果不是犬夜叉走得太慢,他也不至于和那小狗一起浑身被雨淋得透湿。至少在雨水落在身上之前,杀生丸相信自己绝对能够找到一个避雨的地方。


犬夜叉喘着气,深一脚浅一脚地踩过那些坑坑洼洼的水坑,努力小跑着终于撵上了他的妖怪哥哥,还不太尖利的爪子紧紧地揪住了杀生丸的衣袖。


杀生丸顺手提溜起了犬夜叉的衣领,将被自己的动作弄得不知所措的半妖夹在了腋下。大妖怪全身凝聚成一个白色的光团,然后在眨眼之间,大妖怪就从这浸着冷雨的树林里消失了。


一般来说,杀生丸并不喜欢这种赶路的方式,然而他实在无法忍受自己像那小狗一样被雨淋得凄惨可怜的样子了。


杀生丸被雨淋。杀生丸凄惨可怜。这听起来几乎就像滑稽戏一样可笑。他无法容忍自己继续保持着这样极不体面的形象。


总算运气还没有糟糕到透顶,没过多久,杀生丸就在另一片山林找到了一个空旷的山洞。洞里面居然没有野兽的踪迹,意料之外的干净,倒是充满了人类的气味。山洞的深处铺着一些干草,还有一些没有烧完的干柴。看起来这个山洞是进山打猎的猎人临时住过的处所。


杀生丸讨厌人类的气味,然而,比起在洞外继续领受那恶劣的天气和可恶的连绵的冷雨,杀生丸认为自己能稍微忍耐一下那些令他的鼻子不太舒服的味道。


他将半妖轻轻丢到山洞角落里的干草堆上,然后用妖力烘干了自己衣服和裘尾上湿淋淋的绒毛。半妖坐在草堆上看着他发呆,那张跟父亲长得很像的脸看起来很蠢。


杀生丸没去管他,等到身上和头发全部都干了以后,他用指甲穿过自己的长发梳理了一下在雨水中打结的发丝,然后就靠坐在山洞壁上闭目养神。


好半天,半妖都没有发出什么声音,也许是以为他睡着了。洞里很安静,只有半妖略微急促的呼吸声在不远处响起。洞外依旧雨声淅沥,看起来一时半会儿这雨并不会停。


过了很久很久,在杀生丸真的快睡着时,他听到半妖轻手轻脚移动的窸窣声响。然而又过了会儿,山洞中央升起了一堆火,木柴在火堆中燃烧着发出噼啪作响的声音。


杀生丸放任自己的思绪清空,真正地放松了下来。


入夜的时候,坐在草堆上的半妖开始断断续续地低声咳嗽起来。杀生丸被那咳嗽声吵醒,看着半妖已经脱下了湿透的火鼠裘,将那因为浸了雨水而变得格外厚重的火红衣衫支着木棍架在火堆上烘烤。光裸着身体的半妖缩在干草堆里,将自己蜷成了小小的一团。


然后再过了一会儿,那半妖停止了咳嗽,似乎已经睡过去了。银色的头发渐渐变为了鸦羽一般的漆黑色,绒耳也消失在头顶。


杀生丸静静地看着半妖身体的变化,这是他从虫怪嘴里救下半妖的第五个月,已经目睹过了好几次半妖这样的变化,倒没有像第一次亲眼见到半妖变为人类时那样惊诧莫名。


他知道半妖每个月都有一天会变为人类,在那一天的半妖总会格外的脆弱。杀生丸转过头看了一眼黑漆漆的洞外,所以,今晚是朔月么?


犬夜叉睡得极不安稳,每隔一会儿就会弓起身体发出撕心裂肺的咳嗽声。杀生丸蹙眉看着半妖躺在草堆上昏睡不醒,那小小的鼻翼轻轻扇动着,呼吸声沉重而缓慢。


只不过是淋了一场雨而已,居然就变成了这样,半妖果然没用。


杀生丸拧紧眉,拂开犬夜叉额上黑色的刘海,将手掌覆上变成了人类模样的弟弟的额头上。掌下的肌肤火热滚烫,看起来烧得很厉害。


半妖真是麻烦。就这样放着不管也是可以的吧。到了明天,以半妖的身体素质会很快就自行恢复的。


但是……听说人类的身体非常脆弱,发烧太严重的话,会把脑子烧成傻子。


杀生丸收回手掌,盯着半妖因为发烧变得红通通的脸颊。


这张脸看起来一向都很蠢。即使烧成了傻子,也不会比现在更蠢。


然而……父亲曾对他说过的话……“要照顾好弟弟啊,杀生丸。拜托了……”


无论如何,父亲的拜托……他不能不管。


白衣的大妖怪只思考了一瞬,就做好了决定。他脱下常年不离身的黑色战甲,又解下烘干之后重新变得蓬松柔软的裘尾,将昏睡着的半妖小心翼翼地抱进怀里。


被高热烧得迷迷糊糊神志不清的半妖自动自发地靠近身侧那个温暖的物体,赤裸的小身体直接窝进杀生丸的怀里,脸颊埋在杀生丸的胸膛上蹭了蹭,双手也紧紧环住了杀生丸的腰。


杀生丸低下头看了一眼怀里的小无赖,调整了一下犬夜叉的睡姿,然后微微阖上了眼帘。


第二天,连绵了一夜的秋雨早已经停了,金色的阳光照进了山洞里,火堆不知何时也熄灭了。


杀生丸看着犬夜叉又由人类变回了半妖的模样,他盯着半妖的眼帘下那对于男孩子来说显得过于浓密纤长的睫毛,觉得这样安静熟睡着的半妖看起来居然有几分可爱。


怀里的半妖睫毛开始微颤,下一刻,犬夜叉慢慢掀开了眼帘。半妖迷迷瞪瞪地揉了揉眼睛,然后一脸呆傻地看着大妖怪,“哥哥?”


一点也不可爱,表情真是蠢死了,杀生丸嫌弃地想道。


“嗯。”他冷淡地应了一声,伸出手掌覆上半妖的额头,温度变回了正常,已经退烧了。


拿开手掌时,半妖正睁着圆溜溜的金色眼睛盯着大妖怪,杀生丸忍不住在半妖的脑袋上揉了揉,“在看什么,真的烧成傻子了么。”


“才没有!”半妖轻声嘟囔,然后看着杀生丸的脸认真地道,“谢谢哥哥……”


杀生丸看了一眼犬夜叉,那双一眨不眨盯着自己的金眸里是满心的依赖,信任和感激,热烈得就像那束照射进洞内的阳光。


“把衣服穿好。”大妖怪不自然地转开眼睛,他知道自己远远没有犬夜叉想象地那么好。他只是对那孩子稍微付出了一点微不足道的关心,就得到了那个小家伙如此满溢的情感。这令他非常不自在。


“哦。”犬夜叉乖乖的应答了一声,杀生丸站起身来,走到洞口等待着半妖穿好衣服。


他眯着眼睛看着洞外雀跃着的金色阳光,这样的阳光,其实很温暖。



-fin-



 


评论(17)
热度(1418)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阿略阿略 | Powered by LOFTER